【台州日报】台职院获全国职校 教学能力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通讯员: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88

本报讯(通讯员许 瑞 记者洪雨成)1124日至26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山东举行。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动漫制作技术《微电影创作》课程教学团队提交的作品——《户外摄影光线应用》,以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丰富有效的信息化手段,获高职组教学设计赛项(电子信息大类)二等奖,这是该校在此赛项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前身为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至今已举办8届,今年起纳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事体系,为教育部主办的唯一教师性全国性比赛。比赛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每组均设立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训教学3个赛项。

本届大赛共有362件参赛作品入围现场决赛,其中高职组教学设计一等奖36个,二等奖70个。近年来,台职院用信息化带动职业教育现代化、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课堂、用信息科学和技术助推教师角色转变,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让教师成为引导者、示范者和方法的提供者,极大地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此外,临海市高级职业中学在中职组实训教学赛项(电弧焊方法与工艺类)中获三等奖。


《台州日报》20181128日第02版)

新闻链接: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1811/28/content_128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