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台州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291

  

1月18日,我校党委书记李昌道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台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校长章伟、党委副书记马仁秒等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李昌道向大家学习传达了台州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领学了台州市代市长张晓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全面总结回顾了台州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明确提出了2019年的奋斗目标。

会议认为,这次人代会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承载着全市人民的强市梦想和幸福期盼。会议开得很成功,有力推动了市五届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深化具体化,谋深谋实了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还是台州撤地设市25周年。市五届三次党代会站在改革开放新起点的伟大征程上,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线,明确提出把大陈岛垦荒精神上升为台州城市精神,把建设现代化湾区作为新时代的垦荒,提出了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台州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和“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这次人代会把党代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具体化,擘画了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崭新蓝图。作为高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各项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人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垦荒之志、垦荒之力狠抓落实,要大力传承老一辈创业者身上的“那一股气”和“那一股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推动高职业教育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大家表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已明确提出到2023年综合实力要达到省优质高校水平、国家级标志性成果要实现重大突破,到2027年要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优质高职院校,进入全省高职院校第一方阵前列的奋斗目标,这不仅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台州人民对高等教育的要求,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一届党委班子,要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党委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