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凝心聚力同筑梦 全市各界踊跃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直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通讯员: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84

本报讯(记者洪雨成)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北京。3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平台全程直播,台州各界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共同感受时代脉搏。

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这一份减税降负清单,不仅引得会场掌声阵阵,也在我市引起热议。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对于制造业占据经济主导地位的台州来说,是重大利好。今年,该局将以“降成本减负担、稳企业稳增长”为目标,大力推动各项惠企减负政策落地,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稳定经济增长、激发市场活力,通过努力确保全年全市减轻企业负担200亿元。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省率先全面推行“受办分离”改革,形成了独具台州特色的“妈妈式”服务+“无差别受理”的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模式。对报告中“简审批优服务”“证照分离改革”等字眼,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文涛深有感触,“今后,我们也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发挥体制机制新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办事更便捷、高效。”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对标这一任务,报告提出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仙居县田市镇李西溪村少数民族困难户岑树芬觉得看到了希望,“这些年,政府的关心、政策的支持,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日子越来越好!”黄岩区沙埠镇横溪村党支部书记徐从宰同样信心百倍,“在已建成市级美丽乡村的基础上,还要不断推进‘厕所革命’和垃圾污水治理,改善乡村环境。”

奋力奔跑,同心追梦。振奋的号角从首都传来,传入车间,传入校园,传入人心。“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李克强总理的这句话,让吉利控股集团“吕义聪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吕义聪心潮起伏。他表示,作为青年技工,他将继续践行奋斗精神、工匠精神,回应制造大国的期盼。聆听完报告,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姚叶盛第一时间在校办公群里分享了感受,“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这是高职教育的重大机遇,也给了我们高职人无限动力。”担当,前行!他的话引来一片共鸣。

战鼓擂响春已至。在路泽太高架TJ02标施工现场,几名工友在休息间隙利用手机收看直播。他们说,总理的一句句话都说进了普通老百姓的心坎里。放下手机,重整精神,这些建设者们继续奔跑在推动台州发展的大道上。

  

  

(《台州日报》201936日第1

新闻链接: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1903/06/content_226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