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测试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人文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232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56号)文件精神,省教育厅将派专家组于43日对汽车学院和经贸学院的240名大二学生进行体质健康状况现场测试。为做好这项工作,我校于318日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抽测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副校长金泽主持,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协调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2019年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测试工作会和台州市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推进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介绍了我校体质测试工作实施方案、测试对象、测试的项目和测试工作安排,与会人员还就我校体质测试工作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金泽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省市有关体育工作会议的精神,进一步加强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就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金泽副校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体质测试工作,营造好工作氛围,明确各项工作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抓紧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中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通力合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学生安全,力争体质测试工作取得佳绩。

据悉,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项目为坐位体前屈、50米跑、立定跳远、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和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等5个项目。测试成绩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规定的各项目评分标准和权重进行计算,以高校为单位按照各项目和综合测试成绩的合格、良好及以上等指标进行统计、排序,同时结合教育部复核、省级抽查等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