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358

 

319,党委书记李昌道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站在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出台这个《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体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要求,切实负起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这是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之后,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就是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培育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结合我校实际,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深化思政课程改革,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用情用力激发思政课堂活力,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台州经济社会和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上,党委书记李昌道还学习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