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昌道与思政理论课教师开展座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436

  

3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引起我校的热烈反响。319日,党委书记李昌道立即组织党委班子开展专题理论学习。320日,李书记一行赴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该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们进行座谈,党委副书记马仁秒,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姚叶盛,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陈统铭以及学生处、团委负责人一起参加调研,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思政教师参加座谈。

会议气氛非常热烈。在听取了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书记杨彩莲所作的工作汇报后,大家尤其是在座的13位思政课教师分别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围绕如何守正创新、深化教学改革,如何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实效性,如何做到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脚踏实地、理直气壮地开好思政课等方面,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热烈发言,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李昌道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国两会刚刚结束,习近平总书记就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十分重要。李书记表示,座谈会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前行方向,对如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

李书记指出,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自觉增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责任意识,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把握好自身定位,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夯实专业基础,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思政课堂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发挥好思政教师在青年学子成长过程中的关键性、示范性引领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李书记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对思政教师的殷切期望转化为自觉行动,在提升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在提升自身的素质上下功夫、在开阔视野和参加社会实践锻炼上下功夫,真正发挥好思政教师的主导性。他表示,学校党委下一步要开展专题研究,积极创设好思政理论课的软硬条件,着力提升思政教育质量、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

党委副书记马仁秒在会上结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就如何打造思政金课、建好思政队伍、增强思政效果、提升“三项计划”等问题在会上作了发言,并与大家交换了意见。

  

(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