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全市数控铣工技能竞赛开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通讯员:发布时间:2019-09-08浏览次数:91

本报讯(记者葛星星)97日上午,由台州市总工会、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9年全市数控铣工技能竞赛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来自各县(市、区)30余名选手同场比拼,个个都“身怀绝技”。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职工林黄一出生于1997年,是参赛选手中最年轻的。比赛一开始,他时而在电脑上建模,计算加工轨迹;时而通过操作台一点点地调整进刀位置;时而将身子探入机床中观察工件完成情况,动作十分老练。

本次技能竞赛需要经过理论和实操竞赛的双重考验,99日获奖名单将会出炉。获得竞赛职业(工种)第一名(理论、实操双合格)的选手,将被授予“台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台州技能大师”;第二至第四名(理论、实操双合格)将被授予“台州市技术能手”,同时晋升为相应职业(工种)的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第五至第八名(理论、实操双合格)的选手晋升为相应职业(工种)的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近年来,台州市总工会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在职工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比赛和岗位练兵活动。去年,市总工会以“弘扬工匠精神,走技能成长之路”为主题,围绕我市产业重点和企业发展需求,组织开展市级一类大赛3项,带动全市开展职工技能比武312场次,参加职工5600余人,带动职工岗位练兵100万人次以上。

工会现已建立起市、县、乡、企四级技能比武和培训体系。截至8月份,全市共开展86项技能竞赛,涵盖应急救护、消防技能、汽车教练员技能、电网维护技能、模具设计技能等领域,参加职工近4000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汪永忠表示,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组织汽车维修工等全市职工技能大赛,进一步掀起职工技能比武的热潮。

  

《台州日报》201998日第二版)

新闻链接: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1909/08/content_422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