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台州汽车生产技术研究所 揭牌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通讯员: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04

本报讯(记者洪雨成)日前,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台州立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校企共建台州汽车生产技术研究所。99日上午,该研究所揭牌成立,为推动台州汽车产业升级发展再添助力。

记者了解到,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互补,人员互兼互聘,共建校企联合研发平台。一方面,平台将以汽车产业链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在工艺技术、工业工程技术等方面开展改造提升,解决我市约400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生产线上的问题;另一方面,将在精益生产技术、质量管理等方向开展改善探索,提升企业生产现场的整体水平。校企双方希望通过全面的合作研究,推动产教融合、工学结合,实现共同育人,助推产业发展。

台职院拥有国内首个实行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汽车学院,在教学过程中与企业、行业、产业的深度对接,使他们对当前汽车企业的需求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汽车学院院长金建华表示,他们将在今后的合作中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的办学优势,在机制体制上不断创新,以教师入企带动学生入企,推动人才优质就业,提高队伍专业素养,提升研究所的社会服务能力。

  

(《台州日报》2019910日第一版)

新闻链接: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1909/10/content_42415.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