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最美人物】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能拿—— 记后勤保洁员胡秀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86

914日,是台州职业技术学院4000余名新生开始入学报到的日子。为做好新生接待的后勤保障工作,承包学校保洁工作的绿城物业服务公司,安排58岁的女保洁员胡秀玲负责学校第四教学区的保洁工作。

当天下午16:30分左右,胡秀玲在第四教学楼右前的道路旁巡回走动,打扫卫生。忽然发现道路边的草坪上,躺着一个黑色的女士提包,旁边没有人。

“咦!这是不是哪位学生或家长不小心掉的?”她寻思着,走了过去把包捡了起来,感觉有点沉。

胡阿姨想,今天是新生报到的日子,万一包里有钱、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件,那失主不得急坏了?想到此,胡阿姨来不及多想,也没有打开包,急急忙忙赶到物业办公室,于16:49时,将包上交给物业主管金小芳:“这包可能是学生的,请帮忙尽早找到失主!”

金小芳接到包后,也没有打开包,立即向学校后勤处副处长阮秀竹汇报。阮老师了解情况后,于下午17:00时将招领消息发到单位的教工群里,寻找失主。

消息发出不久,阮老师接到学校保卫处的电话。保卫处长何才考称下午15:30左右,接到过失物报警电话。根据情况判断,失主有可能是我校医药学院2019级新生吴瑶瑶的妈妈。

经当场辨认,提包确实为吴妈妈所有。包裹内有4800元现金、2条金项链、3条女式手链,总价值约3.5万元。

来自温州瓯海区的吴妈妈说,因忙于帮女儿办理报到入住手续,一时粗心大意,不慎将提包遗失。她说当时整个人脑子一片空白,傻懵了。接过提包后,

吴妈妈眉开眼笑,喜不自禁。因胡阿姨家住路桥桐屿,此时已下班回家,吴妈妈无法当面致谢,但她一再嘱咐校方,一定要代为转达其诚挚的谢意。

“这有什么好谢的?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能拿!”胡阿姨知道后,很是腼腆,“如果不及时还给失主,这么贵重的东西丢了,(失主)那不得心痛死的?不能这么做的!”

据物业主管金小芳反映,胡阿姨平时为人谦和,工作特别认真,勤勉踏实,表现不错,多次捡到学生手机、饭卡、银行卡等钱财物品,都当面还给学生或上交后勤办公室。

像这样的故事,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还有很多。据阮老师介绍,学校后勤部门坚持“师生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和“优质服务,科学管理”的经营理念,狠抓工勤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素质提升,“捡到物品要上交”成为铁纪钢律,已形成了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和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