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职发明专利授权排名榜我校居全国第21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239

根据国内教科研权威机构奇点研究院发布的《权威排名:2019高职发明专利授权排名榜,硬实力排名,看看你的学校在第几名?》报告显示:依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数据(http://www.sipo.gov.cn/),在2006年1月1日——2019年6月30日期间,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授权的发明专利数全国1423所高职高专院校中排名第21名,居浙江省第6。另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的《2019年中国高职高专排行榜发布》报告显示: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中国高职高专综合实力排名中位居全国108名(浙江省第19名),其中科学研究得分排全国第28(浙江省第9名)。

创新是国家发展的驱动力,知识产权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是衡量院校自主创新水平和发展优势的重要标尺其中专利是创新能力最主要的表现形式之一。

副校长李金国表示:“高职院校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应用型高校多维度、结构化地评估专利的综合实力可以客观地映射岀高职院校的创新表现。在国家鼓励创新的大背景下高职院校是否能够创造出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是否拥有较高质量的专利已成为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

据李金国介绍,我校自办学以来,坚持“高教性、职教性、地方性”的办学定位,对接台州经济发展需求,致力于科技创新服务:一是强化学校的科技创新能力,主动服务台州七大千亿产业发展,2018年横向科技服务到账经费为2017年的1.8倍,2019年截至目前,到账经费为2018年的1.2倍,2018年创新券服务总金额在台州高校中排名第一二是重视专利申请与转化,进行知识产权保护与转化为实际生产力,近5年内发明专利授权144项、专利转让137项;2017年全国大学有效专利排行榜我校居第356名。三是平台建设呈现高起点,先后牵头成立了19家省、市、院三级科技研发平台,其中省级3家(浙江省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产线集成推广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模具产业技术联盟和浙江省文化创新团队)、市级6家四是依托名校院所,借智借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面落实台州市与浙江工业大学的全面合作战略,共建浙江工业大学台州研究院、省级创新团队、博士后工作站、卓越工程师学院五是科技孵化取得成效,台州市大学科技园被评为台州市级孵化器,入驻21家创新性科技公司六是机制创新,打通堵点,简化流程,主动服务,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