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台职院代表队 成功晋级国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通讯员: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86

本报讯(记者洪雨成)1019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预赛暨浙江省第二届院校装配式建筑仿真应用技能大赛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内21所本科、高职和中职院校组成41支代表队参加本次大赛。

经过激烈角逐,25支代表队斩获奖项。其中,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省赛一等奖,成功晋级国赛。

此次大赛由省绿色建筑与建筑工业化行业协会、省建筑业技术创新协会、省建筑业院校产学研联盟主办,杭州建研科技有限公司和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据了解,此次大赛采用与岗位紧密结合的操作技能+理论考核比赛模式,主要考核学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岗位职业能力。现场操作成绩占总分的70%,主要包括模具准备、混凝土浇筑、构件吊装和构件连接四项任务。四项任务操作具有连续性,重点考核生产与施工的组织管理能力,需要两名同学合理分工协同作业,达到最佳岗位分工和最高的工作效率。

随着装配式建筑的快速发展,装配式技能人才的培养成为政府、行业协会、院校关注的焦点。本次大赛,旨在引导高校培养装配式建筑应用技能型人才,加强校企合作,深化教学改革,促进实践教学,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新能力。

此外,台职院代表队老师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台州日报》20191021日第二版)

新闻链接: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1910/21/content_461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