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举行对分课堂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党委宣信部通讯员: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51


为了加强校内教师对分课堂成果和经验交流,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1129日下午,人文学院外语教研室在行政北楼517会议室举行了对分课堂教学沙龙活动。副校长金泽、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祥霞出席了本次沙龙活动。人文学院领导、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了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外语教研室主任王勇主持。

金泽副校长亲临沙龙现场指导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对分课堂教学改革属于“三教”改革中的教法改革,人文学院外语教研室举行教学成果分享沙龙这样的教学研讨形式,能有效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和专业素养,希望人文学院以后多组织教学研讨,在教学改革上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及时总结,并将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教学目标上。

本次沙龙活动,由汽车学院郑洁琦老师以《汽车维修接待》和《消费心理学》两门课程为例,作了题为《小菜鸟的快乐对分初体验》的经验分享;机电学院吴陈燕老师以《对分课堂的实践与反思》为题,讲解了如何结合泛雅学习平台进行课堂对分活动;人文学院陈萍老师以《基础英语》课为例,分享了词汇、句子和篇章的教学案例,为外语教研室推行对分课堂教学提供了示范;余阿荣老师和刘海涵老师分别就体育课和思政课的对分课堂教学作了交流发言。外语教研室王勇老师逐一作了点评,并对高职院校如何开展对分课堂教学谈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在互动交流环节,教师们针对对分课堂教学实践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教师发展中心陈祥霞主任简要介绍了我校教师参与对分课堂教法培训的概况,并指出教师发展中心所有工作的落脚点是促进教师发展,旨在通过教师进修和培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本次沙龙活动是对分课堂教学在我校实践的阶段性总结,提出存在问题的同时进一步优化的改革方案,让参加活动的教师们受益匪浅。人文学院将以对分课堂教学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教研活动模式,为申请高校公共英语课对分教研(培训)示范基地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