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新闻】芮宏在全市职业教育高地建设及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抓住机遇 打造职业教育创新高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党委宣传部通讯员: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41


1110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芮宏赴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业教育高地建设及试点工作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今年我市职业教育创新高地列入全国5个地级市(跨区域)申报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改革试点,各高校要抓住机遇,谋篇布局,起步成势,一年成式,两年成是,三年成事,努力开创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新局面。

芮宏先后走进椒江区知识产权产业园、笛威金桥汽车工程学院等学校实训基地,了解产教融合、师资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教育局、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和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的职业教育创新高地试点工作创建情况,并对现阶段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芮宏指出,随着经济的转型升级,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也更加凸显。特别是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围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创新台州建设等市委中心工作,全市职业教育优势明显、大有可为。

芮宏强调,要坚持高位认识抓试点,各部门、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建工作作为一件大事、要事、实事来抓,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确保试点取得显著成效。要坚持产教融合抓试点,坚持特色办学抓试点,体现地方特色、凸显产业优势,以就业为导向,扩大对外交流合作。要坚持理顺机制抓试点,创新市域统筹管理体制,释放职业院校办学活力,提供台州混改经验和样本。要坚持整合资源抓试点,进一步加强统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把试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链接:http://www.576tv.com/Program/3721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