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践行使命担当”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科研处通讯员: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10

正值全校上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机关第二党支部于11月10日冒雨前往嘉兴开展为期两天的“弘扬红船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上午,党员们首先来到嘉兴南湖基金小镇调研学习。湖基金小镇作为国内首个基金小镇,从2012年开始,经过10余年的努力,已经成为国内品牌最优、服务能力最强、规模最大的私募基金集聚区之一。截至2023年8月底,资产管理规模达3万亿元,实缴7000多亿元,累计税收超150亿元,连续两年引进的基金在基金业协会产品备案数中居全国第一。来到了基金小镇,大家学习了解最新金融创新改革示范,提升金融创新理念。

当日下午,党员们来到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与兄弟院校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机关第二党支部一行考察学习了嘉职院公共实训中心、时尚风设计学院、融媒体中心、校史长廊、教师发展中心及明德公寓,并与主要处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11日上午,党员们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红参观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完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此时此景,这一神圣的宣誓让所有党员都热血沸腾。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第二支部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先辈们的高尚品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精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的“三步走”战略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