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职业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 2023年“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中德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大陈岛垦荒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寻找红色根脉,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中德职业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们赴大陈岛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暨“以学铸魂 赓续红色根脉”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垦荒历程,感悟奋斗初心,汲取信仰力量。

回忆往昔岁月

20世纪50年底中后期,先后5批来自温台地区的467名青年垦荒队员,响应团中央“建设伟大祖国的大陈岛”的号召,毅然登上满目疮痍的大陈岛,以满腔热情、冲天干劲和炽热青春,与驻岛部队一起开展战天斗海的垦荒事业,用青春和汗水培育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全体党员站在垦荒纪念碑下庄严宣誓,中德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员汪挺漂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地表达了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依次走访了台胞文史馆、思归亭等处,追溯垦荒记忆,深刻体会“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实地体悟、回味大陈岛垦荒岁月,进一步领会垦荒精神内涵,增强传承垦荒精神的使命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弘扬垦荒精神,将垦荒精神融入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