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育报主编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32

为提高思政课实践教学素材的凝练水平和教学成果宣传效果,打造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品牌,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浙江教育报主编杨志刚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学院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睿主持。

会上,陈睿从三个层面进行汇报,一是“人”的方面:思政课教学通过开展“榜样力量”,把道德楷模、劳动模范、杰出校友和行业精英等与课程结合,现身说法进课堂。二是“物”的方面:红色场馆、新农村和工厂车间等场所,延伸思政课堂,让思政课不再“干巴巴”。三是“事”的方面:把天边的事、身边的事、感人的事和鲜活的事与思政课衔接起来,让理论“接地气”。此外,还就大思政课建设,教学成果奖的提炼和凝聚,教学改革经验的宣传与推广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研讨中,杨主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表示赞许,他从全省的思政课改革的发展趋势,结合自己的专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清晰定位,锚定地方性和职业性,要深耕台州,深挖台州丰富思政课教学资源,并与职业教育紧密结合。二是要凸显特色,把思政课与学校专业和地方产业紧密结合,有的放矢,在思政课教学普遍性之中打创造“特殊性”。三是找好“点位”,大思政课在面上要展开,更要在点上聚焦,要持续发力,并在比较借鉴中,培育闪光点和辨识度。

会上还就如何书写思政课的宣传报道,撰写可读性的理论文章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