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拥抱数字经济 追求创新卓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经贸学院通讯员:钱钰琪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图片来源:杨钧杰,台州数字馆工作人员

12月14日,经贸学院第一党支部赴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暨台州“数字馆”开展本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体验数字技术赋能高质量发展成果。支部师生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活动。

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数字馆)设有展示体验区、运营指挥大厅、运营工作室、科技工作者之家几个区域,现已成为展示台州数字化改革成果的标志性窗口。初入展示大厅,党员师生们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科技感,随着展厅内部一扇扇自动门的打开,大家置身于城市管理、医疗、教育、社会应急等覆盖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数字化应用场景,这些应用场景依托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集合地理信息系统和城市信息模型,构建定制化的数字孪生台州城市底座。

在参观学习中,师生党员们感受到了万物互联的数字时代便利性、数字经济如何驱动工业与社会转型以及台州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也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性。此次“数字之旅”,对每个人都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拥抱数字时代,追求创新与卓越,共创美好生活,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为新时代数字高地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