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台州

qrcode

扫一扫

手机上看更精彩

椒江一保洁阿姨拾到大额财物,分文不昧!

无限台州   2019-09-18 17:04:19 阅读量:13438

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能拿


 近日

椒江一保洁阿姨拾到包包

内装有大额财物,但她分文不昧

大家纷纷点赞


(视频时长:58秒)


在校园里打扫卫生时


捡到一只女式提包


58岁的胡秀玲是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保洁员。9月14日,胡秀玲在学校里巡回走动,打扫卫生时,忽然发现道路边的草坪上,放着一个土黑色的女士提包,旁边却没有人,这引起了她的注意。


(当时的现场监控画面)


胡秀玲来不及多想,急急忙忙赶到物业办公室,将包上交给物业主管。学院得知情况后,将认领消息及时发到单位的教工群里,寻找失主。


保洁员  胡秀玲:肯定有人在这里坐过,包就放在这里,捡起来之后我就拿起包,啥也没动,就拿着上交了。


物业主管  金小芳:我直接微信照片拍给后勤老师,当时我们也没有打开包,直接送到他后勤办公室里。


包内物品价值约3.5万元


失主为2019级新生家长


消息发出后不久,保卫处就接到一位2019级新生吴瑶瑶妈妈电话,说当天开学来送孩子,自己在校园内不小心遗失了一个包。



经当场辨认,提包确实为吴妈妈所有。包裹内有4800元现金、2条金项链、3条女式手链,总价值约3.5万元。就在失主想当面感谢好心人之际,此时,胡秀玲已下班回家。


事后,胡秀玲说,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能拿,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全媒体记者:王以军、茅伟光

剪辑:郭颖

小编:王以军

主编:杨丹宁、郭颖

统筹:李璐

监制:牟毅、郑思佳

无限台州APP

台州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出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