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潘璋德访谈录(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通讯员:发布时间:2005-03-31浏览次数:2629

潘璋德代表说,把人才发展放在一个战略的高度来对待,是将人口包袱巧妙地转化为人力资源的有效途径,是台州用科学发展观反观自身的结果。

最近几年,台州教育飞速发展,尤其是高等教育更是成长迅速,并形成了自身的鲜明特色。

潘璋德谈到,在台州高等教育的发展过程中,尤其要处理好两个关系。一是既要引进名校,同时也要办好台州学院等一批本土高等院校,两者之间既有补充,又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前者可提升台州教育品位,成为强大的技术“孵化器”,后者则直接服务于台州地方的经济建设和发展,许多学校是紧扣台州企业开设课程。二是要注重外延的扩张和内涵的提升。台州的高等院校都还很年轻,在量的扩张上还远没有到边,现在就要抓住机遇,实现量扩与质升的同步飞跃。 

 

                            台州日报记者  周霜  2005331第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