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厉兵秣马创建省内一流数控技术实训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通讯员:发布时间:2005-03-25浏览次数:3009

机电系日前制定了数控实训基地建设方案,提出了用三年时间将实训基地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实训基地的奋斗目标。

方案内涵包括:实训基地设备品种齐全、数量够用、搭配合理;有一支数量足、结构优、素质高、能力强的师资队伍;有一套先进的培训理念、高效的训练模式、完备的培训资料、规范的管理体制,教学效果好;能较好的开展对外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和产品生产(加工)业务,经济效益好;有稳定的、深层次合作的校外实训基地;能形成良性循环,发展后劲足;能够实现多出人才、出好人才、快出人才的效果。

此外,机电系提出了分三步走的战略方针:第一步实现从演示、模拟到“真刀真枪”训练的转变;第二步实现从“粗讲粗练”到“精讲精练”的转变;第三步实现从对内教学到对外服务的转变。

机电系同时还制定了设备购置计划、师资配备计划、制度建设计划、产学结合、资源共享计划以及近三年的工作计划。

此外,从本学期开始,机电系全面启动高级工实训教学,还制定了《2005-2007年师资队伍建设规划》。

                                               (机电系:孙连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