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共建希望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通讯员:发布时间:2005-03-19浏览次数:3331

又是一年春风度,又是一年植树时。312日上午,经济管理系与椒江实验小学在烈士陵园旁的希望林开展以“大手牵小手,共创希望林”为主题的植树造林活动。大学生与小学生们一同种下了象征绿色与希望的树苗,让绿化环境、保护环境的观念在学生当中生根发芽。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未能浇灭同学们的热情。经济管理系学生干部代表施霞霞说:“绿色充满生机,是生命的象征,更是未来的憧憬,我们将用辛勤去浇灌绿意,用双手去开拓成长,用等待去呵护未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携手将环保进行到底,共同开创这一片绿色的希望” 椒江实验小学学生代表、五(3)班的小学生牟昀汀说:“森林是重要的自然资源。我们作为小学生,从小就要参加到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活动中。今天,我们参加“大手牵小手,共创希望林”植树活动,就是要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自觉行动,为保护森林、绿化祖国作贡献。”

植树过程中,由二名大学生和一名小学生组成一个小组,共同合作种植小树。他们冒着大雪穿梭在泥泞的山地上,掘土、送树入土、填坑、浇灌一气呵成,配合默契。寒冷的天气也未能让小朋友们却步,他们个个争先恐后,浇水,送土,护树,忙得不亦乐乎。一名小朋友挥舞着冻肿着双手兴奋地喊伙伴:“看,这是我种的,我种的小树!”

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经管系29名学生干部、台州市实验小学10名小学生参加,二位老师分别带队。

                                     (大学生通讯社:叶霜霜  夏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