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最美人物】台职学子应是这样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通讯员:发布时间:2019-08-21浏览次数:107

 810日下午,台风“利奇马”肆虐校园后,医药学院立即召集有关人员检查受灾情况。该院护理专业郑秀云老师接到通知后,赶到综合楼逐一打开实训室展开检查。她发现有三间实训室严重渗水、进水,其中有一间因为外面露台小水道堵塞,大量的积水倒渗进急危重症实训室。她向学院反映情况后,主动联系学校后勤处,请求排除漏电险情,并联系在校学生寻求支援。

护理专业1733班班长程莉萍同学,暑期在台州市中心医院实习,并担任实习组长。那天她和几个实习的同学刚好呆在学校宿舍休息,台风登陆的晚上,她们听着狼嚎般的台风,吓得一夜未眠。夜幕时分,好不容易熬到台风稍弱,她们准备早早休息。这时,她听闻实训室被淹,需要支援。她十分着急,生怕实训器材被破坏,那可是我们专业实训的地方。她不假思索,立即从床上跳起,连夜约了卢美燕、周路英、吴燕迪、莫晓依、毛倩倩、刘壬妍等6位实习住校的同学,火急火燎地赶往综合楼实训室。赶到现场时,同学们发现室内全部是水,没过脚面,室内器材全部进水,放在地上的纸盒纸箱都被水泡烂……见郑秀云老师在忙着用拖把吸干、打扫地面,同学们顾不得鞋子进水,赶忙操起扫把、畚斗、拖把、水桶,立即和郑老师一起,清理室内积水。由于实训室地面较低,外边露台、走廊都是大面积的积水,晚上一时无法疏通排水管,只能一点一点地用畚斗装、拖把吸。就这样一边清理一边进水,一直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才把积水全部清干。实训室清理好后,她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宿舍,此时夜色已深……

事后几位同学谈及此事,连连摆手:这没有什么值得宣传的,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只要是台职学生,遇到这样的事情,无论是谁都会这么做!哪有台职的学子不爱台职的呀!

据程莉萍回想,当时没有想那么多,一听实训室进水,心里就急,那可是我们学习的地方!

让郑秀云老师感动的是,该院另一位暑期住校同学:护理1831班颜星怡同学,第二天主动提出要求去实训室开窗通风、观察情况。

平凡的故事,反映着不平凡的精神,体现了台职学子的情怀和担当。台职有你台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