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最美人物】做一名好老师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通讯员通讯员: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166

他从教14年来,敬业爱岗,关爱学生,团结同事,乐于奉献,深受师生好评,他就是李银树老师。

李银树,中共党员,20058月入校工作,现为信息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教师,担任动漫党支部书记、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主任、班主任等职。该同事从教14年来,敬业爱岗,关爱学生,团结同事,乐于奉献,深受师生好评。

精心施教育人

作为一线专业教师,李老师紧跟数字媒体技术发展,在专业课程教学上,注重学生专业技能与知识拓展,做到精讲多练,实施互联网+”教学模式,不断优化课程教学设计,改进教学方法。为满足不同学生的知识需求,提升同学们的自我学习能力提升,挖掘专业与优秀的文化传承之间内在联系,与同学一起做有文化的作品。在项目实战教学过程中,他大胆引入企业实际开发项目,模拟真实项目从开发伊始到作品完成,将专业课堂内容教学与实际产品开发有机结合在一起,引领学生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团队协作、勇于创新的优质品质。
为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与水平,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课程改革和教学竞赛活动,担任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悉尼协议建设核心成员,实施互联网”+教学模式改革,在2019年学校组织的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为了更好地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让学生能做中学,学中做。李银树老师常常利用休息时间,深入企业开展交流,开展各项教学合作:成立订单班两个,启用由学生技术参股的孵化企业一个。

致力专业建设

作为动漫专业建设核心组成员和专业主要建设人,他坚持以成果为导向,持续推进省优势专业建设工作,与专业团队老师们协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为让学生能拥有更好的实训实践条件,创造更多的专业孵化项目,提高专业技能,在其他专业教师的协助下,完成数字媒体创业创新中心省十三五示范基地建设方案及规划方案,逐步推进完成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为更好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专业发展规划。李银树老师频繁带队到省内外同类专业学校进行调研与学习交流,多次到达目的地已是凌晨,简单休息后马上投入工作。北京博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课程资源开发发责人杨玉龙说,很少能碰到像李老师这样敬业务实的人。动漫专业的老师曾开玩笑说,不要跟李银树老师一起出差,因为脚底会走出泡来。由于李老师的疯狂劲,带动了整个团队,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也连续两年在专业对标考核中名列全校第二。为了扩展专业品牌及知名度,李银树主持完成浙江省中职教师90学时申报及培训工作,两年共培训中职教师270人;主持完成浙江地区传统工艺与文创设计人才培养省高级研修班,同时该项目是我校首次也是唯一个受立项资助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研修项目。李银树老师经常说:学生强,则专业强;专业强,则学校强。他一直这样努力着。

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作为动漫党支部书记和班主任,李银树老师经常深入寝室、深入学生中间去,乐于与学生交朋友,鼓励学生学习上进。当得知他担任班主任的订单班的学生在学业上、生活上、工作上等有情绪波动,李银树老师在已连续加班10来天、极度疲惫的状态下,他组织学生与专业老师、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沟通,分析问题,激发活力。他说,学生出现问题就要及时解决,一旦矛盾积压,就很难彻底解决。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李老师曾连续三年教学业绩考核优秀、2018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2019年获学校七一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学校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近三年,他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VR大赛二等奖2项,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多媒体作品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电商短视频制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学校大学生职业规划比赛获一等奖1项。勤奋踏实工作之余,李银树老师还不忘开展科研。近3年来,主持市厅级课题2项、浙江省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主持学校教改项目3项、主持横向课题2项,参与省部级课题2项,市厅级课题3项。坚守党的信仰,恪守职业道德,认真做一个有爱心、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好老师,这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李银树老师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