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课程思政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经贸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10

1015日,经贸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课程思政主题研讨会,第一支部党员教师参会,支部书记王巾主持。本次研讨会旨在发挥样板支部引领作用,率先在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为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献计献策。

会议首先由三位老师分享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学习成果,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课程思政相关文件,深刻领会加强课程思政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意义。各位党员教师以问题为导向,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课程教学和课堂建设三个维度就 “思政教育资源的挖掘与选取” “课程思政内容的设计”以及“课程思政如何有机融入”等进行充分研讨,专业特色鲜明、思政亮点突出。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莎莎进行点评。她指出,一要进一步树立全员育人的理念,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二要厘清“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关系,不可混为一谈;三要善于结合专业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在家国情怀、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责任担当、职业素养等各方面加强对学生的价值引领。课程思政要做到自然融入、求实严谨和画龙点睛。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坚定了教师党员立德树人的意识,强化了育人的责任担当,明确了经贸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向和方法。经贸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以第一支部为引领,带动全院教师开展交流和研讨,抓典型、树标杆、推经验,促进全院师生在思想上同心、在目标上同向、在行动上同行,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