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全过程咨询发展的探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建工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0


1028日晚,台州绿色智能建筑研究中心在南307召开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33期学术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王鑫,为教职工和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关于全过程咨询的现状、问题及发展趋势的讲座。

此次学术沙龙以台州市目前规模最大、造价最高的在建项目--台州市博览中心为讨论核心。该项目采用最新国家鼓励的全过程咨询模式,即根据市场需求,从投资决策、工程建设、运营等项目全生命周期角度,开展跨阶段咨询服务组合或同一阶段内不同类型咨询服务组合,发展多种形式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

沙龙上提出了该模式应用过程中出现的相应问题及处理对策,讨论了如何实现项目咨询从“碎片化”咨询管理转向集成化、整合化的“全过程”咨询管理,探讨了全过程咨询的发展改革需求和发展趋势,为专业发展建设提供了新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