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来我校交流研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人文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10


1210日,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社科基础部英语教研室主任雷振龙老师一行四人来我校进行对分课堂专题交流研讨。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吴素平及公共外语教研室教师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客人,共同观摩了公开课,并与来访教师进行了深度的交流研讨。

来访教师首先观摩了人文学院公共外语教研室王勇老师对分课堂的教学展示,以《基础英语》第三单元为例,通过词汇隔堂对分,快速阅读对分,课文语言点和句型对分,以及贺卡写作对分四个环节的教学设计,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对分课堂教学模式。

观摩课结束后,人文学院公共外语教研室陈萍老师对本次公开课教学设计进行了阐释,并通过认识对分,对分案例,以及实践感悟三个部分进行了分享。双方教师就对分课堂的课时分配,不同生源层次学生的小组组建以及课程考评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共同探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宾主双方还就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情况、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情况、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备赛情况、英语教师专业化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