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新闻】毕业人才为何供不应求?快来台职院汽车文化节找答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新闻通讯员: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10


古董车复古吸睛,改装车个性十足……这几天,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内,充斥着满满的汽车元素,由该校汽车学院主办的汽车文化节正在火热进行中。

 “我们已经连续举办过两届汽车文化节,这是汽车学院文化的浓缩、办学特色的呈现,也搭建了校、政、行、企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汽车学院院长金建华说。

18日举办的开幕式上,一汽-大众、奇瑞-捷途两家企业就与学院共同举行了校企合作揭牌仪式。双方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共享资源、共育人才,促进产业技能人才结构优化。

据悉,笛威金桥汽车工程学院由台职院与金桥集团、珠海欧亚实施混合所有制合作办学。自2017年开办至今,学院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汽车专业群获得省“双高”专业群A类建设立项,专业设置从2个扩展至4个,教师队伍从5名增加至27名,在校学生从300人扩大至900人。

眼下正值毕业季,而汽车学院的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早已“供不应求”。金建华认为,这正是学院全面推行现代学徒制取得的成果。

作为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汽车学院坚持校企协同育人“双主体”,技能、素质、职业精神“三强化”,学生、学徒、准员工、员工“四角色”分阶段交互递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和生产过程、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五对接”,已培养学生近200人次。开幕式上,新一批35名学生向7名企业师傅“拜师”。

编辑:洪雨成

审核:张妮婷

监制:林学富



(《台州新闻》2021619日)

新闻链接:http://app.taizhou.com.cn/news.aspx?newsid=13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