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965

78日,党委书记李昌道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集体学习讨论和集中自学相结合的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非党员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使命、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任务,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新的更大的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内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从中汲取丰厚滋养,永远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就是要更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聚焦聚力“活力温台”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中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在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中彰显台职先行印记,为全力实施教育现代化、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还认真学习了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部分高校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校当前的安全稳定工作做了认真研判和周密部署。

党委书记李昌道在会议指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切教学改革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也是教育工作重要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压倒一切的思想,时刻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把校园安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

学习会上,校长章伟学习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有关工作作了主题发言和认真部署,党委副书记马仁秒、副校长曹永义、党委委员姚叶盛分别作了中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