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期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研修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教师发展中心通讯员: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0

630---73日,我校第二期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研修班开班仪式暨ISW有效教学国际认证工作坊在教发中心智慧教室顺利举行。副校长曹永义做了开班仪式讲话,他指出,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长期发展的重要举措,教学能力的提升是促进教师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寄语中青班成员珍惜学习发展的机遇,将所学体现在对学生的培养,从一名授课教师向教育工作者转变,回应时代赋予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

本次工作坊特邀武汉轻工大学ISW国际认证培训师张胜全教授、重庆大学刘皓教授一行6人,组织为期4天的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学员在引导员的带领下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理论并设计参与式课堂的教学互动,学员相互反馈和有效倾听,进一步提高有效反馈的能力和教学反思的能力。工作坊历时4天,日程满、训练强度大,学员之间相互鼓励,不断挑战自我,积极尝试有效教学策略,精心设计教学环节,高标准完成研修任务,获得各位引导员的高度肯定和赞赏。第二期中青班等一共35名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获得了ISW有效教学国际认证证书。

ISW教学技能工作坊起源于加拿大,是一项为期3-4天、共计24小时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培训效果被高校教师高度认可。ISW教学技能系列工作坊包括教学技能工作坊(ISW)、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和教学技能培训师工作坊(TDW)三个研修项目,已获得ISW证书的教师可以进阶参加FDWTDW研修,获得ISW国际咨询委员会认证引导员资格和培训师资格。教师发展中心后期将继续选派老师参加FDWTDW研修,培养教学技能引导员和培训师,增强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骨干力量。同时,在组织教师教学发展系列活动过程中,以专业的教学理论指导专业教学实践,丰富我校教师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