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三门开展红色文化传承与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0

为了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有效性,深入了解省情和市情,把地方特色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做到把社会大课堂与思政小课堂同频共振,讲好“台州故事”, 74-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一行5人到三门县亭旁镇、海游街道城西村开展暑期调研,深入挖掘特色思政教学资源和素材,丰富课堂教学。

调研小组实地调研亭旁镇,了解亭旁起义的斗争故事与苏维埃政府发展的历程,台州人民群众在革命时期的不屈不挠的斗争历史,同时走访亭旁镇芹溪村党支部书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卢永军,放弃在宁波外经营企业,回家建设美丽乡村,带领村民奔共同富裕路。如今,芹溪村的交通、环境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在三门县海游街道城西村党群服务中心(初心馆),调研小组通过观看图片展、物件成列展,与老书记交流,仔细聆听城西村发展历史,学习聆听城西村九任书记接续奋斗、矢志兴村的先进事迹。该村自1957年建立党支部以来,章正合等9位同志先后担任村党组织书记,他们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带领全村成为村庄富强、农民富裕、乡风文明的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村。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教师将以主题调研形式先后奔赴台州各县市区开展实地调研实践,提炼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的生动案例素材,为思政课提供鲜活材料,旨在增进学生对台州的了解,提高学生对课堂的亲切感,使思政课更“接地气”;也为思政课的实践教学开拓新教学的基地,使学生能“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