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邀赴我校文明共建单位开展党史教育宣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铭记党的优良作风,动员和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近日,应我校文明共建单位--江边社区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睿为该社区全体党员上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在《不忘初心  铸就百年辉煌》专题讲座上,宣讲围绕“一艘红船,13个人物,3种不同人生”,讲述对初心的坚守,背离初心的代价。讲座围绕理想信念,强调要有咬定“初心”不放松坚韧和“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脚踏实地,传承红色基因,把干劲和热情汇聚到开创共同富裕建设上来。讲座激发了在场党员干部的情感共鸣,追忆历史致敬英雄,感受奋斗之美,让在座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我们党百年历史的认识,加深了对新中国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