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中德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11

720日,中德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林君焕主持。

会上,中德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贺书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并交流了学习感悟和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提出了九条基本遵循。其中,习近平总书记正式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强调了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一系列科学论断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林君焕表示,接下来,学院会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院上下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引导专业课程把“思政元素”有设计、有意识、有方法地融入教学,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教育强国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前,各位党员教师还递交了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的学习体会心得,心得体会各有侧重,有精神上的体验、有理论上的思考、有对未来的信心信念,各具特色。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