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郭国松一行莅临我校玉环分院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玉环分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10

7月21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郭国松一行来台职院玉环分院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德宇,玉环市副市长金加树,玉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戴金勇,玉环市教育局副局长林启根,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金国,玉环分院院长项喧等陪同调研。

郭国松一行先后参观了玉环分院实训基地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场所,详细询问了分院退役军人招生规模、人才培养方向、学情调研安排、学生代表创就业等情况,查阅了分院退役军人工作的相关资料

郭国松充分肯定了玉环分院在退役军人招生、人才技能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分院今后的退役军人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扩大招生的年龄范围。分院及有关部门应积极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将更多的往年退役军人纳入到招生范围内,贯彻落实“学到老,活到老”的终身教育学习理念,帮助退役军人这一群体更好地提升知识技能水平与思想政治素养。

二是提高就业与培训的黏合度。分院在安排及开展培训工作时需要以就业为牵引,紧密结合当地产业结构,通过提高退伍军人相应的技能水平,帮助他们快速就业、精准就业、高质量从业。

三是做好退役军人职业生涯规划工作。针对目前存在的就业难、招工难等问题,分院应积极分析学生学情及社会情况,在做好退役军人专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同时,助力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为退役军人的能力与素质提升保驾护航。

四是建立学生资料库。在社会中,退役军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一定的带头作用,勤恳工作,努力实践,不断积累社会经验;在校园中,退役军人也应起到一定的表率作用,认真学习,积极探索,不断锤炼专业技能。分院应积极跟进退役军人的创就业情况,收集相应的创就业信息,让更多的学生通过退役军人实践经验,进一步认识岗位、了解行业、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