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10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全体教师通过网络学习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辛向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重点从重要讲话的若干重大理论创新、党的百年历程证明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百年、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等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促进广大思政教师进一步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作为共产党员和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加倍努力学习和工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讲好“中国故事”,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早部署早谋划。一是要在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面深刻地理解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二是要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切实抓好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三进”,充分利用课堂阵地深入开展专题宣传教育;三是要在研究上下功夫,围绕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工作,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