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玉环与台职院合作 共建分校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日报通讯员: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10

本报讯(记者洪雨成 通讯员傅君毛)830日,玉环市政府和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合作共建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玉环校区签约仪式,共同翻开校地合作办学的新篇章。

2019年,台职院和玉环携手迈出校地合作的第一步,挂牌成立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玉环分院。两年来,双方探索“校地共建、院司一体”管理机制,创新打造“中高职贯通培养、现代学徒制与企业新型学徒制的二元合一和退役军人学历技术技能双提升”人才培养的台州样板,以制度创新推进职业教育与民营经济融合发展,既为玉环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打造工业强市强化了人才支撑,又走出了一条校地共商共建共享之路,成为台州建设职教“窗口”城市的样板项目。

台职院党委书记李昌道表示,框架协议的签约,是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职教“窗口”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校地合作的再升级。学校将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学城共兴”理念,集中必要的人财物资源,力争将玉环校区打造成职业教育多元办学的品牌和样板,在台州建设职教“窗口”城市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校地双方将紧扣力争2024年建成投用的目标,尽快出台工作方案,成立专班小组,确保校区建设尽快启动、顺利实施。


(《台州日报》2021831日第2版)

新闻链接: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2108/31/content_1226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