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技术好人又帅!2021年台州市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浙江新闻通讯员: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10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逸凡

912日上午,2021年台州市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据悉,本次比赛由车工赛项、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赛项、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赛项三个项目组成,包括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知识竞赛占总成绩的30%,实际操作竞赛成绩占总成绩的70%。共有44名来自全市各大职技校学生参加。

车工赛项在台职院中德学院学习型工厂内进行,选手分组抽签后、调试各自设备后,迅速投入比赛。比赛持续到下午14时,选手们需要在短短时限内,按照赛方提供的图纸完成零部件加工。

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赛项在实训大楼内进行,考试现场充满科技感。

共青团台州市委副书记王旭敏在启动仪式上对全体参赛选手提出了三点希望:要以自身成长成才为目标,勤奋学习、苦练技术;要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以赛促练、以赛促学;要以推动台州经济发展为己任,胸怀大局、目光长远。

据了解,本次技能大赛既是落实台州人才强市战略的一次具体实践,为职技校学生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激励引导全市职技校学生学练技能、奋发成才,激励台州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浙江新闻》2021912日)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72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