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丁菁教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0

9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丁菁教授在行政楼智慧教室作主题为《点燃学生心中的火焰》的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学校感兴趣的老师参加。

首先,丁教授通过讲述自己的参赛体会,强调教师专业基础和教学能力的重要性。其次,丁教授以《中国梦的科学内涵》教学单元为例,从设计理念、设计思路、教学目标等七个方面进行示范说课。最后就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师的功力、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思考。

会上,丁教授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今思政教师的要求,鼓励青年教师一方面不断提升自我修为,了解社会,读懂中国;另一方面思政课要关注学生的自我成长需要,点燃学生的心灵之火。最后她就参加比赛细节和思政课遇到的问题与在场教师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