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学工部、宣传部通讯员: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181





919日上午,2021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在我校田径场举行,为期十二天的军训正式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马仁秒,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军训团团长姚叶盛,军训团副团长,学工部(武装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全体教官和全校20213800余名新生参加了开训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缓缓升起,开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马仁秒作了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对于同学们增强国防意识,强化纪律观念,历练意志品质,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和生活习惯有着重大的意义,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志向,成为社会英才;适应新的环境,勇于应对挑战;珍惜宝贵时光,丰富自身内涵。马书记的讲话极富激励和教育意义。

随后,教官代表发言,表示会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有决心、有信心将此次军训任务圆满完成。新生代表代表广大同学表达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军训的决心和对大学生活的期待。而后,由军训团政委马仁秒代表学校向军训团副团长授军训团团旗。

最后,随着军训团政委马仁秒宣布开训,3800余名新生正式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