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牵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团委通讯员: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27

1124日,我校与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医校共建青春健康服务行动”项目正式启动。这不仅是我市首个高校与医院共建健康服务行动和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在医校合作领域的新探索、新尝试。

签约揭牌仪式在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仁秒与市妇儿医院院长朱雪琼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规定,市妇女儿童医院和台职院的合作将以“青春小屋”健康问诊、心理科医师入驻校园等形式开展,医院安排固定时间入校为学生和教职工提供青春期保健、精神心理科等方面的健康咨询服务;开设青春健康大讲堂,开展青春期保健、心理健康、艾滋病防治等主题的健康讲座;为学校开通健康体检特需通道,量身定制体检套餐,安排检前、检中、检后专家全程优质服务;同时还将享受出入院绿色通道服务;开设危急重症疾病(专科)绿色通道;提供个人健康管理服务(如健康随访、复诊提醒),制定个性化健康教育处方等。

党委副书记马仁秒指出,医校牵手,共同打造台州市首家医校共建健康服务“青春小屋”项目,这既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有关要求,也是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需要,不仅有利于实现项目资源共享、平台共建,还有利于提升青年身心健康,为高校师生身心健康工作拓展新的实践途径。他表示,学校今后将充分利用优质医疗资源,不断提高我校服务师生的水平,努力探索和创新服务方式、载体和项目,不断开创健康服务工作新局面。

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我校1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