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台职院入选省高水平职校建设单位 ​系台州唯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日报通讯员: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0


本报讯(记者洪雨成)1223日,记者从台州职业技术学院获悉,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发文,明确该校被列入浙江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单位,为我市唯一一所入选省“双高计划”的院校。此前,该校已有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药品生产技术两个专业群入选浙江省高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名单。

据了解,“双高计划”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点项目,可比肩普通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浙江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建设计划,是在实施国家“双高”建设的基础上,主动服务全省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文化等万亿产业和区域优势产业,积极支持我省打造“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个科创高地,积极参与数字安防、云计算、先进制造、电子商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培育,推动专业(群)紧贴产业需求、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打造特色鲜明、综合实力强、社会认可度高、招生就业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可推广可输出的专业品牌。

 “入选省‘双高计划’,相当于我们踏入了全国最好的高职院校行列。”台职院校长、党委副书记章伟表示,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是进“双高”、办本科、升大学,如今已朝着这一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接下来,台职院将继续以职业教育与民营经济融合发展为主线,以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为台州民营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和深度融入“十四五”新发展格局,提供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力争到2023年创成“活力温台”国家职业教育创新高地建设示范校,到2028年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到2035年全面建成台州职业技术大学。



(《台州日报》20211224日第1版)

新闻链接: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2112/24/content_1329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