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新闻】为企业外籍员工开展“中文+技能”培训 台职院首个境外“云课堂”开讲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新闻通讯员: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30


近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云上课堂”方式,为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孟加拉国工业园20余名外籍员工,开展“中文+技能”培训。这是台职院首次承担海外培训项目,也是台州首家为当地企业提供海外培训的高校。

本次培训项目,开设“中文+企管效能提升”“中文+辅料制造工艺”两个班。台职院机电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的负责人及专任教师共9人,组成两支教研小组,立足企业管理和生产的实际需求,定制开发了外籍员工培训课程资源包。

据悉,受疫情影响,台州企业海外分部的外籍员工赴国内培训学习条件受限,学校积极开展职业教育赋能服务,帮助企业适时调整培训形式,开拓线上交流平台。该院副校长金泽介绍,该项目为台州籍企业在海外提供了人才支撑和培训服务,是校企双方境外合作迈出的第一步;为共建“一带一路‘丝路学院’”,拓展“语言学校”、中外人文交流等项目奠定基础。

随着台州企业在海外的发展,国际人才的需求日益凸显。伟星股份孟加拉国工业园总经理助理陈波表示,通过线上培训方式,让境外工业园外籍员工实现语言和职业技能的双提升,消除工作中的跨文化沟通障碍。今后,希望校企持续携手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帮助企业破解国际化征途中人才培养培训的难题。

记者 陈玲波 通讯员 谢赟


(《台州新闻》202215日)

新闻链接:https://appwap.taizhou.com.cn/tz/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33811.html?isDigital=true&isShare=true&ukey=87A7ED64D63EAF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