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我市高校疫情防控不松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日报通讯员: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次数:26

本报讯(记者叶晨阳)“同学,请戴好口罩,不要随意摘下来……”上月30日,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大门口,学校保安对回校的学生进行提醒。若发现红黄码、行程卡带星号以及发热等状况,则立即报告学校相关部门按照预案做好应急处理。

虽然当前省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有所好转,社会面涉疫风险降低,但我市高校防疫举措并没有放松。

 “现在,我们校园还是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升级了技防,提升入口测温实效,增设公寓楼闸机测温模块替代志愿者手动测温,超过37.3℃体温的人员禁止入内并记录个人出入档案,做到精准测量、精准到人、精准记录。”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斌说。

为保障教学生活有序开展,减少人员聚集,眼下,该校实行错峰上课制度。教学时间由上午四节课调整为五节课,每节课时长由原来的45分钟调整为40分钟。食堂则采取堂食、带餐、外送相结合,大一大二错时错峰上课、就餐。

应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有效手段。在台州学院,该校通过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积极引导师生“应种尽种”。目前,完成全部剂次率达98%,完成加强免疫接种率47%。不久前,该校还组织师生开展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演练,其间分别在椒江校区和临海校区对考研学生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近些天,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纷纷调整了教学计划。“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我们要求老师19日前完成全部教学任务,学生10日前离校,学校提前放寒假,比原计划早一周时间。”该学院党委委员陈统铭说。除日常加强学校人员出入管理外,该校还严格控制校内聚集性活动,对学校食堂冷链食物严格管理、登记备查,坚持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并充分储备好疫情防控物资。



(《台州日报》202212日)

新闻链接: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layout/202201/02/node_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