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新闻】【台州晚报】疫情封校,勤工俭学落空,台州这所高校补助贫困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836

“同学你好,为缓解你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困难,学校特向你银行卡中打入生活补助,希望你能够安心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这些天,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笛威金桥汽车工程学院多名学生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紧接着,3000元现金补助到账。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很多平时在校外兼职的贫困学生没法出校,生活出现一定困难。针对这一情况,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笛威金桥汽车工程学院及时采取系列关爱帮扶举措,缓解贫困学子的生活困难。

“这段时间,我们做了不少工作,通过面谈、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点对点’排摸,并根据他们家庭困难程度和实际需求认真核实,明确了5名同学为重点帮扶对象。”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笛威金桥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晓松介绍,学院合作企业浙江台州金桥集团有限公司、台州笛威金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后,也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

这两天,收到补助金到账的提醒信息后,该学院新能源2131班的王蒙蒙终于松了口气,不用担心生活费,能专心学习了。

王蒙蒙今年20岁,来自江西省宜春市的一个小县城,从小父母离异,跟随父亲生活。早年,父亲跑长途运输,攒了些辛苦钱,却也落下一身病。如今,61岁的父亲跑不动长途了,在老家找了份景区收费的工作。结果因为疫情景区暂停营业,父亲没了工作,家里断了经济来源,王蒙蒙的求学路也愈发曲折。

这回,校企“雪中送炭”,又点燃了她的希望。

“谢谢,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帮扶政策,帮我们缓解困难,让我们能安心上学,继续追逐梦想。”王蒙蒙动情地表示,争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与此同时,该学院40多名困难学生除了收到生活补助金,还收到了“生活礼包”,礼包中皆是生活必需品。

浙江台州金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笛威金桥汽车工程学院理事梁文丹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指明灯”。

新闻链接: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wb/pc/content/202205/10/content_1445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