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51


51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权的重要论述、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校党委书记李昌道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昌道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李书记指出,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权的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推动形成更加公正、合理、包容的全球人权治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书记强调,学校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权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增强推动中国人权事业不断进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党委委员、副书记马仁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从八个方面作了主题发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明华围绕“依规治党”主题作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研讨;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峰从《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内涵外延、体制机制等方面充分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的内容;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叶盛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讲话精神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李昌道对学习情况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要求、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要求,把讲话精神与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融合、与实际工作开展相结合,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全校师生精气神,更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