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 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0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姚叶盛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两位思政教师在发言中认为,思政课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己任,努力培养具有坚定的文化自信,心怀天下的新时代职教新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不能把理论讲得干巴巴、没有活力和生机,要把理论讲深、讲透、讲彻底、讲得接地气;思政课既要在课堂讲、也要在田野讲,要善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理论,也要善于讲学生身边的故事,于平常中现理论,于朴实中显魅力;思政教师要立足自身专业优势、注重方式方法,积极主动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积极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外,三位思政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并结合思政课程与职业教育进行了针对性的解读。

最后,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姚叶盛作学习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思政教师要思考如何讲好思政课、如何将社会热点融入到思政教学中,要通过思政教师的讲解让理论“活”起来,课堂“活”起来,以实现思政课“活”起来,达到真心喜欢、终生受益、毕生难忘的“金课”效果。二是思政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增强本领,坚定立德树人意识,强化育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