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1

6月23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昌道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国领学了上级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叶盛领学了上级关于国防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深入交流发言。



在《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学习中,李昌道强调,一是要坚持真学深学精学贯穿学习始终。带着情感学、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在学习中汲取总书记人格力量,厚植为民情怀。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学习总结好、传承发扬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战略定力,拓宽解决问题的实践路径。三是要切实提升工作艺术和工作水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注重讲实话、干实事、身体力行察实情的工作方法和统筹兼顾的工作艺术,切实提高服务师生的各项本领。

李昌道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学习总结中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新形势下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安全的强大思想武器,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全校上下要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的学习有机结合到学校政治安全、工作安全、师生人生安全等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