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二级学院督导评估理念、机制和实施”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二批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教育质量评估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0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第二批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案例“二级学院督导评估理念、机制和实施”成功入选。此次案例评选旨在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浙江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大力营造主动探索、奋勇争先的良好改革氛围。经专家评审,全省共有27个案例入选。

为促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自2021年起启动了浙江省高职院校督导评估工作。我校以突出特色优势,拓展优质资源,优势互补,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为理念,以突出业绩、奖励先进、激励后进,激励二级学院主动参与为机制,以学校具体校情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学校需要突破的关键性任务,制订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二级学院督导评估指标体系,将督导评估工作有效地衍生到二级学院的办学水平评价,将评估结果作为二级学院中层干部个人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同时也与二级学院奖励性绩效核拨相挂钩,将督导评估的责任、压力以及激励衍生到二级学院层面;对督导评估工作按照岗位进行逐层分解,将具体任务落实到教师个人,使得每位教师均成为督导评估的责任主体,形成左右横向呼应、上下纵向联动的良好工作氛围。根据省督导办公布的2021年度督导评估结果,我校在全省47所参评高职院校中排名第9位。

是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实践取得的成效,是对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工作的肯定。我校将再接再厉,对标《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开拓创新,积极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努力打造教育评价改革的浙江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