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校首家!我校中德学院牵头申报的知识产权联盟项目通过评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25

日,台州市产业知识产权联盟通过绩效评估的名单出炉我校中德学院牵头申报的模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绩效评估,成为全市唯一由高校牵头的知识产权联盟项目。

近年来,台州市模具产业迅猛发展,模具加工产业链逐渐完善,已形成一定规模的产业聚集区,黄岩也被誉为“中国模具之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本土企业的科研能力薄弱以及技术开发能力低下等问题逐渐成为制约产业发展的根本要素为提高产业发展效率,扩大知识产权运用能力,202010月,我校中德学院牵头成立了包括16模具类企业3高等学校2科研机构4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在内的台州市模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

运行期间,根据联盟成立精神,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学院携手公元管道赛豪实业凯华模具等模具相关企业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标准制定技术研发等工作,且均取得显著进展。

此次知识产权联盟绩效评估,是对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肯定将继续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朝着联系广泛、充满活力、合作共赢、成果丰硕的国内一流知识产权联盟目标努力,为我市模具产业提供科学决策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