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新闻】台职院:家校共上亲子心理课 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2

9月25日晚,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2022级的新生及家长通过钉钉直播,以家校联动的方式,共上了一堂名为《大学生成长议题和心理压力》的亲子心理课。课程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马燕丽老师主讲,新生与家长线上线下同步上课,共有800多人次参与。


  


亲子课上,主讲老师将心理知识与具体案例相结合,为新生和家长们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可能面临的成长议题和压力,通过专业、科学解读,帮助新生和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心理常识和心理成长规律,对大学生活提前进行心理建设。同时,马老师还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做好亲子沟通给出了具体建议和妙招。她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资源和优势,强调学校和家庭是学生健康发展三角形的重要两条边,双方协同能够更好地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新生与家长们听完“亲子心理课”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同学们表示加深了对大学生活的认识,明晰了遇到问题该以怎样的心态寻求帮助以及如何寻求帮助;而家长们则通过讲座学习到了很多与孩子沟通的方法,如尊重、放手、鼓励等,也更加强化了家校沟通与协同的意识。

  


接下来,管理学院还将持续推出助推学生心理成长的系列活动和课程,并通过线上家长会、云家访、亲子课堂等形式,携手家长帮助学生在台职院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新闻连接:

https://appwap.taizhou.com.cn/tz/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6502/6860584.html?isShare=true&ukey=A59591C92F12B2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