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暨校国际合作处“一带一路”讲座开讲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经贸学院通讯员: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32

近日,我校经贸学院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之职业导师进校园暨校国际合作处“一带一路”系列讲座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采取线上形式,学校国际合作处处长王婷、经贸学院副院长王巾,相关专业课主任教师及全院2022级大一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伟星股份海外事业制造部张明亮经理。张明亮结合自己在孟加拉国、越南等国的境外开拓历程以及海外工作对个人成长的影响等内容和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分享,并就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做好学习规划和提升能力,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据了解,2018年初,我校与伟星股份开启合作;2021年6月,校企双方签订全面框架协议;2022年,校企双方签订境外共建丝路学院的协议。经过多年合作,校企双方形成了互信共建、共同发展的良好合作关系,双方不断深化境内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新渠道。此次讲座也是校企合作框架中企业文化进校园的一个环节。